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电子行业座次排定 联想取代海尔列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杨振华)昨日,中国电子企业300强品牌价值排名出炉,其中联想、海尔和长虹分别以703.82亿元、680.93亿元和421.73亿元位列前三。同时,据相关人事透露,国内设备商华为因海外数据不便透露,未参加此次排名。

  此次重新评估的国内300强电子企业品牌价值总和为8305.59亿元,而其中品牌价值过百亿元的15家电子企业总价值达4659.14亿元,占300家电子企业品牌价值总和的56%以上。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表示,此次品牌价值重估是在商务部、信产部和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的相关数据基础上,采用了国际通行的品牌价值测算框架进行测算。

  对于联想的品牌价值突破700亿元大关,本次品牌价值测算负责人陈刚分析认为,由于联想收购了IBM的PC业务并成功整合,从而超过海尔。陈刚表示,这也是首次对我国电子企业的品牌管理状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摸底。

  不过,中国电子商会品牌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品牌价值的评议中也反映出电子企业品牌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申报测评的300多个企业中,77%的企业没有在国外注册

商标;55%的企业没有品牌核心价值定位;只有59%的企业有品牌管理制度。这些数据充分反映出我国电子企业品牌建设还比较薄弱。

中国电子行业座次排定联想取代海尔列首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