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nDisk、东芝合资新厂命名 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日前,东芝公司和SanDisk公司为他们以前宣布的NAND型内存合资工厂进行了命名,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

  今年4月,东芝和SanDisk透露计划在日本的四日市兴建新工厂Fab 4。该12英寸晶圆厂月产晶圆10万片,预计明年第四季度开始运作。根据SanDisk的档案,今年7月7日,SanDisk和东芝完成基于Fab 4成立一个新的半导体公司的操作,命名为Flash Alliance Ltd.,东芝占50.1%的股份,而SanDisk占49.9%股份。

  随着Flash Alliance的创立,SanDisk和东芝进一步扩展了他们的合作关系。在2000年,两家公司合资兴建了名为FlashVision的8英寸晶圆厂;2004年,SanDisk和东芝又合资建了名为Flash Partners的12英寸晶圆装配厂。

  根据SanDisk的档案:“Fab 4的全部产能预计超过每月10万片晶圆,何时达到全部产能由双方决定。目前,双方同意产能扩充到每月6.75万片,到2008年年底Fab 4投资的投资达到30亿美元,SanDisk负责其中的约15亿美元。”“NAND闪存预计2007年年底投产,SanDisk将获得一半的晶圆成品。产能扩充到每月6.75万片晶圆后,SanDisk和东芝的投资和成品占有比例仍维持在50/50。”

  同时业界传闻东芝正计划兴建一间12英寸的大型工厂,暂命名Fab 5。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候选厂址是日本北部的岩手市和西部的大分市。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