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决心拿下企业搜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56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4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微软公司运营官(COO)Turner周四对7000多家微软商业伙伴说:企业搜索是微软公司的业务,这是我们的地盘,Google不会拿走这项业务。

  Tuner在11个月前从沃尔玛加入微软公司,这是他在微软大会上仅有的第二次露面。他说,微软正在调整自己与IBM和甲骨文的竞争,今后几个月内将推出新产品。但是他对Go
ogle发出了最尖酸的评论。

  微软执行长说:不能准许这些人从我们的盘子中拿走食品,因为这就是他们想要做的事情。

  Google公司近几个月来推出了一些新的搜索程序,然而Google尚未宣布企业搜索的全面方案。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CEO鲍尔默将搜索列为公司最重要的投资领域,他说,从桌面转向企业、转向互联网的搜索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业务,是微软极其重要的市场。鲍氏指出,企业搜索市场销售额超过130亿美元,微软已与集中开发该领域的35家合作伙伴签约。

  从现在起到明年底,微软打算发布Vista、Office 2007等一系列重要产品。Turner说,这些产品代表了价值200亿美元的研发成果进入市场。

  在商用软件市场,人们看到微软与Google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Google已发布的产品有Google电子表格和日程管理程序,它们潜在地威胁着微软的桌面应用业务。 虽然Google还没有明确其他领域的开发计划,比如文字处理方面,但这些威胁足以让微软重新修改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品牌下的在线服务业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