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暂时放弃上诉泄密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1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4日国际报道 苹果决定暂时放弃追诉泄漏其未上市音乐产品的不知名员工。

  该公司要求独立在线记者提供其消息来源的官司上诉期限已过,而苹果也在本周提出的法庭文件中简短表明,不会向加州最高法院上诉。

  今年5月26日,加州上诉法院拒绝依照苹果的要求,对PowerPage.org创始人Jason O’Grady和AppleInsider之匿名发行者兼总编Kasper Jade发出传票,以取得两人的电邮文件。

  三位法官组成的审判团不认同

苹果所谓“在线记者不是真正记者”之主张。法官判决加州的记者保护法适用于网络记者,并表示:“我们拒绝被暗自卷入何者构成合法新闻工作的争议中。”

  这起由Santa Clara郡高等法院审理的诉讼,因涉及未上市的产品,自始便吸引业界广泛的注意,但也因为这起诉讼将是非专业在线记者与贸易机密所有人之权利如何相互制衡的首件判例。但苹果不上诉的决定,已造成鼓励其他记者(或其他泄密者)继续大胆爆料的司法先例。

  网络出版者权利支持团体“电子前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法律顾问Kurt Opsahl表示,这个决定可能造成其他影响。

  他说:“这个问题可能在其他司法辖区被提出。”接近苹果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不排除继续上诉,让Santa Clara最高法院法官James Kleinberg判决。

  例如,苹果可以进行更积极的内部调查。法院文件显示,苹果曾访查29名可取得一份重要机密文件的员工—但苹果并未要求他们发誓,或检查他们的电脑。

  上诉法院指出,这是他们准许在线记者的要求,给予他们适用法律之保护的原因之一。法官表示:“苹果无法证明该公司已充分采取其他可行的方式,确认问题信息的来源。”

  电子前线基金会的Opsahl表示,虽然该案可能继续延烧,苹果的决定再次凸显企业“不能通过记者这条捷径”抓出泄密者。

  苹果委托的律师George Riley和David Eberhart,在10日提出诉讼处理文件,证实其客户不对5月26日的判决提出上诉,并表示该判决“拖延了苹果指认适当被告(不知名人士)的能力”。

  但苹果已要求进行5天期的陪审团审判,并与Kleinberg法官约定7月25日面谈。若最后法院准许发出传票,泄漏GarageBand(代号Asteroid) 之FireWire有声界面的苹果员工,将无法再躲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