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不服欧盟罚款 月底面临每天300万欧元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6: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在欧盟宣布对微软公司处以2.805亿欧元的罚款决定后,微软表态称,“我们认为处以罚款,尤其是如此巨额罚款都是不合适的。”

  本周三,欧盟委员会决定再对微软处以2.805亿欧元(3.573亿美元)巨额罚款作为对其未能按期执行2004年做出的一项反垄断裁决的惩罚,并警告微软最好尽快履行对欧盟做出的裁决,否则将从下个月起加大惩罚力度。

  对此,昨天记者致电微软中国公司,在微软公司发出的声明中显示,“鉴于欧盟早先所做的裁决缺乏明确性,以及我们两年来所做的诚信努力,我们认为处以罚款,尤其是如此巨额罚款都是不合适的。我们将请欧洲法院裁决,我们的合规努力是否充分,欧盟委员会处以前所未有的罚款是否合理。”声明援引微软公司总法律顾问Brad Smith的表态称,“无论这些罚款怎样,微软都会全部致力于完全遵守欧盟委员会在2004年所做的裁决。”

   Brad Smith表示,很难理解当一切终于进展顺利,而且还有几天就到了当初双方协商一致的最终期限时,欧盟仍要处以如此重罚。 “我们认为处以这种罚款是不合理的。”按照Brad Smith的说法,微软将继续与监管托管者合作,以完成欧盟在4月份所做的工作计划中的最后几个步骤。

  欧盟委员会此次对微软做出的罚款是对微软公司在2005年12月16日至2006年6月20日期间拒绝执行欧盟委员会裁决的处罚,相当于每天罚款150万欧元。欧盟委员会去年底曾威胁每天罚款200万欧元。微软如果不能在今年7月31日前执行欧盟委员会2004年3月的裁决,它将面临每天高达300万欧元的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