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电脑第四季业绩可能达不到华尔街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路透社纽约报道,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分析师Robert Semple周三表示,苹果电脑第四季获利和营收恐达不到华尔街的预期,因其削减iPod数码音乐播放器的出货量。

  Robert Semple预测苹果电脑将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46亿-48亿美元,低于Reuters Estimates预估的49亿美元。受该消息影响,苹果电脑股价下挫至九个月低点。

  Semple表示,苹果电脑可能预测季度每股获利为0.5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52美元。

  “我们预计

苹果电脑将再度利用9月当季降低iPod库存,因其准备更新产品线,我们仍认为其将在9/10月期间进行更新工作。”他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

  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公司股价周三收低4.83%至52.96美元,为2005年10月以来低位。

  面临微软竞争

  有关微软提供音乐

播放器及下载服务与之竞争的传闻亦加重其疲势。

  资讯网站insideoptions.com的创始人之一Jon Najarian说道:“我们陆续听说,微软也许将很快推出iPod的致命敌人--无线iPod。我认为这可能是苹果承压的原因。”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微软将于圣诞节开始出售无线数码影音播放器,以此与苹果的iPod抗衡。

  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声称该新款播放器可令使用者通过无线方式下载音乐和视频。此特性将使其超越iPod。

  没有多少分析师认为iPod会被挤出局,不过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可能会分食苹果主要的营收来源。苹果一直靠推出新型号与服务,以重新激发市场对iPod以及与之配套的iTunes音乐软件和服务的需求。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