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works在广州公布ERP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39 赢周刊•赢生活

  赢周刊•赢生活记者 晏磊

  7月1日,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门户(e-works)在广州公布了《2005-2006年中国制造业管理信息化(ERP)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e-works调查表明,2005年中国制造业ERP软件市场为27.85亿人民币,较2004年的2
3.93亿元增长16.38%,约占全球ERP市场份额的1.3%。集团企业对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和民营企业对信息化的渴望这两股力量逐渐取代外资、合作企业,成为2005年中国制造业ERP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源泉,而这一动力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和放大。

  2005年ERP在中国制造业的普及程度相对2004年而言有所提高,但总体而言,ERP在中国制造业的普及率仍不高,仅为24.2%(不包括仅仅使用了财务软件的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ERP的重要性,同时,对ERP的期望也逐渐回落,不再想寄希望于ERP解决企业的全部问题。42%和10%应用ERP的制造业企业认为ERP系统的实施达到或超过了预期,但仍有37%的企业认为低于预期,11%的企业认为远低于预期,整体化方面,ERP的应用效果有了一定的提升。

  e-works预计,2006年中国制造业ERP的市场将达到32.6亿元,增幅17.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