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州数码大涨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杨勣

  内地最大的IT产品分销及系统集成商———神州数码(0861.HK)昨日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底的2005年全年业绩。期内,公司取得净利润2.52亿港元,较2005年同期的1.86亿港元增长35.27%;营业额为198.65亿港元,高于2005年同期的154.57亿港元。神州数码由联想集团(0992.HK)母公司联想控股持有49%股权。

  受良好业绩的刺激,神州数码昨日大涨上涨13.98%,报收2.65港元。大福证券分析师称,公司净利润高 于预计的2.36亿港元,该股的估值合理,将投资评级定为“持有”。

  不过,神州数码现在只公布了总体业绩,上述分析人士称,目前最想了解的还是公司将分销业务出售给IngramMicro的情况。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技术产品及服务供应商英迈国际(IngramMicro)拟收购神州数码分销业务60%的股权。对此,神州数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为昨日在业绩说明会上不予置评。

  此外,神州数码常务副总裁林杨表示,占公司整体营业额58%的分销业务的毛利率由2005年度的5.57%,下降至2006年度的4.69%,主要是因为库存交单业务的投资扩大,而有关业务的毛利率仅为2.51%,拖累了整体分销业务的毛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