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软件外包企业最大融资出炉 金额逾3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海辉获得了3000万美元以上的融资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昨日,海辉软件(国际)集团(下称“海辉”)宣布,完成了迄今为止中国软件外包业最大的一项融资,但由于保密条款的限制,无法公布具体数字。《第一财经日报》经多方了解
,估计此项融资在3000万美元以上。

  此次投资由Granite Global Ventures牵头,除了集富、英特尔和IFC等老股东之外,还包括新的投资商如德丰杰、三菱UFJ证券和住友。

  同时,海辉还宣布任命卢哲群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原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李远明仍将继续担任海辉的董事局主席。

  李远明表示,公司的远景目标是成为全球软件外包服务行业十强。去年,这家十年前成立于大连的软件公司营收2.7亿元,三年营收平均增长率为148.63%。

  海辉曾于2004年进行了A轮2000万美元的融资。刚刚完成的B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管理和交付能力,以及公司规模的扩张。

  2005年,海辉开启了中国软件外包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整合运动——完成了与天海宏业国际软件公司和科森信息(亚洲)有限公司的战略合并。这在业界被认为是“中国软件外包产业告别小作坊、开始进行产业升级的发端”。

  目前,海辉拥有1800多名员工,具有综合的解决方案平台和成熟的交付模式。为客户提供企业应用咨询、系统开发、软件测试、IT外包等服务;服务的领域涵盖了金融服务业、高科技产业和制造业等。除GE外,海辉的客户还包括了多家

世界500强企业,如IBM、AIG公司等等。

  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报告,2005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9.2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45.3%。同时,到2010年这个市场将达到70.28亿美元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0.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