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广州携手微软剑指大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府与之签约开展全面合作,“要像抓汽车一样抓软件产业”

  本报讯 记者余颖、岑杰昌,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王宇同,实习生翁丽梅报道: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就软件人才培养、做大做强本地软件企业、促进软件企业创新和本地软件品牌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加快广州软件产业发展。

  张广宁:像抓汽车一样抓软件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副市长甘新,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广州软件国际化发展进入了实施阶段,对吸引国际软件公司聚集广州具有重大影响。张广宁指出,这是广州打造本土软件行业强势地位的契机,广州市政府“要像抓汽车一样抓软件产业”。

  陈永正表示,微软将利用自身在软件产业的地位,支持和配合广州市政府,努力培养和训练软件人才,帮助提升本地软件产业创新能力。同时,微软将鼓励和引导一批国际合作伙伴来广州创业发展,为广州软件企业带来更多的国际合作机会。

  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微软将通过培训、技术、管理咨询、资金等多种合作方式,带动广州市软件产业生态系统的建设。双方将为此成立一个高规格的合作委员会,并设立专门的工作组,推动谅解备忘录的贯彻落实。

  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通过与广州本地高等院校合作、联合建立人才培训机构、促进广州微软技术中心发展以及有关企业合作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各类软件人才的培训,以形成满足市场需求的金字塔型人才结构。微软还将在市政府指导下,有选择性地投资本地软件企业,更直接地帮助广州本地软件企业创新,构建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软件平台,并通过全国微软技术中心网络,帮助广州打造软件龙头企业,促进广州软件品牌的快速发展。此外,微软将带头推进、全面参与广州科学城软件园区的建设,建立大规模写作开发体系,并为广州软件企业提供软件企业外包资质评估,有针对性地提供软件外包培训,提高广州软件企业外包承接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