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cAfee发布在华新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7 电脑商报

  电脑商报 张戈

  【电脑商网专稿】2006年7月5日 ,McAfee公司在京宣布了四项影响中国市场的重要决定:一、McAfee将启用中文名称——“迈克菲”;二、迈克菲宣布在深圳成立移动技术研究实验室,为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移动设备开发安全解决方案;三、迈克菲与中国联通、百度、软通科技和华擎科技四家中国企业结盟,共同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安全产品;四、进一
步推广McAfee安全联盟计划。

  启用中文名称

  McAfee将启用中文名称迈克菲,而英文名称McAfee将继续在企业标识和公司名称(包括迈克菲公司和迈克菲上海有限公司)中使用。

  “迈克菲”三个字各有寓意:“迈”意为“跨越”。迈克菲渴望通过积极的创新和不懈的努力确保客户系统及网络免遭已知与未知的侵扰。“克”有“克制”、“战胜”之意。迈克菲将帮助客户有效地克制病毒的滋扰、战胜黑客的侵袭。“菲”形容草木茂盛丰美——这个字代表了迈克菲对中国信息安全市场的判断和预期。

  在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McAfee也将采用繁体中文形式的“迈克菲”作为公司名称。

  建立移动技术研究实验室

  在启用中文名称的同时,迈克菲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rge Samenuk宣布迈克菲位于深圳的研究实验室投入运行。该实验室将为移动设备

开发商业解决方案。目前,深圳移动技术研究实验室共有工程师11名,年底将扩充到30人。George Samenuk表示:“虽然移动安全的威胁目前基本停留在概念层面,但迈克菲认为应在重大病毒攻击发生前,主动提供预防解决方案,这样才能使运营商及其用户避免潜在的丧失服务和临时或永久丢失数据等重大损失。移动技术研究实验室将为用户提供强化的解决方案。”

  与四家中国企业结盟

  迈克菲还宣布,与四家中国企业结盟。首先迈克菲与

中国联通将共同为中国的如意邮箱用户提供迈克菲安全产品的定制服务。

  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为如意邮箱用户提供30天的迈克菲病毒扫描产品免费试用。此外,如意邮箱用户还将享受每月的定制服务,这将使用户始终处于迈克菲产品的防护之下。

  同时,迈克菲与百度公司宣布结盟,在百度的网上商店提供迈克菲软件。百度的用户将能借助这些安全产品进行自身防护。

  迈克菲与软通科技公司也签署一项协议:迈克菲病毒扫描产品将被纳入软通科技的StarCenter或StarCare系统平台。StarCenter是内置在PC中的一套双模式自主维护管理平台,帮助用户实现自主诊断和自主维护,提高PC的可管理性和可维护性。

  迈克菲和华擎科技公司宣布,迈克菲产品已被选定安装到华擎主板内。华擎科技公司将在所有主板的驱动器CD中,安装迈克菲病毒扫描产品的中文与英文测试版。

  迈克菲公司亚太区总裁黄添金表示:“迈克菲与中国联通、百度、软通科技和华擎科技公司结为伙伴,让用户通过迈克菲简便、易用的安全解决方案,远离病毒、间谍软件和黑客的侵扰。但需要说明的是,迈克菲与四家中国企业结盟,并不具有排他性,迈克菲今后还可能与其他电信运营商建立伙伴关系,并通过电信运营商为中小企业提供安全服务。”

  深化McAfee安全联盟计划

  最后,迈克菲表示他们还将进一步推广安全联盟计划。

  目前迈克菲将中国用户分为个人消费者、中小企业用户、大型企业用户。相应地,迈克菲也将渠道商分为适合于大型企业的Elite级和Premier级合作伙伴以及适合于中小企业的Associate级合作伙伴。自2006年3月7日,McAfee安全联盟计划正式在中国启动以来,迈克菲在中国区已招募到380家渠道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