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公司的x86服务器计划进入第二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12 计世网

  Donna 编译

  计世网消息 Sun微系统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推出3款高端x86服务器产品,此举标志着Sun公司的x86服务器计划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它于去年9月份为采用了AMD公司的皓龙芯片的“Galaxy”系列x86服务器进行了揭幕。

  Sun公司此次推出的首款产品是具有更强大处理能力的、给予代号为“Galaxy4”的8路X4600服务器;第二款产品是称之代号为Andromeda的、33.25英寸高的Sun Blade 8000机箱,它能够适应10台4路刀片式服务器;最后一款产品是存储容量达24TB、代号为“Thumper”的2路X4500系统。

  配置4个2.4GHz皓龙芯片的X4600系统和配置8个2.6GHz双内核皓龙芯片型号的售价分别为25995美元和67495美元;X4500系统的最低销售价格为32995亿美元,然而,配置有24TB容量型号的销售价格却为69995美元;配置有一个机箱和一台低端刀片式服务器的8000系统的销售价格为19940美元;配置有4个2.6GHz双内核皓龙芯片和64GB内存的刀片式服务器的销售价格为47315美元。尽管如此,然而Sun公司是否能够通过新的产品达到自己到2006年年底时成为第四大x86服务器厂商的宏伟目标还需要去观察。Sun公司的长期目标是恢复销售收入的增长和盈利。据Illuminata的分析师尤妮斯表示,从这三款新产品的推出上不难看出Sun公司正在努力使其x86系统更加完美。推出的这三款新产品是各具特色的,不是什么模仿品。

  尽管Sun公司很晚才介入x86服务器市场,但其产品很快就被接受了,其中的原因就是它将Solaris

操作系统移植到了x86服务器上。为了使自己在x86服务器市场上快速发展,它收购了Kealia及其主要员工,而且它还放弃了英特尔公司的产品,与AMD公司达成了合作伙伴等等。尽管所有的这些举措都加速了Sun公司的x86服务器计划,然而,它仍然没有能够完成在2005年7月底时拥有全线x86服务器的计划。于本周二公布的这些新产品并不意味着Sun公司已经建立了完整的x86服务器产品线。它将继续推出尺寸较小的Sun Blade 8000产品,其中配置二路服务器的型号将于2007年早些时候发布。

  据Sun公司认为,目前是推出多路x86服务器的最佳时间。以为此类产品在过去曾经遭受过命运的折磨,戴尔和惠普公司都已经放弃了自己的8路服务器产品,但Sun公司认为目前情况有所不同了。Sun公司在这方面与IBM公司观点相同,即许多公司都希望部署虚拟技术,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种操作系统。据Insight64的分析师布鲁克伍德表示,这样能够起到降低能耗量、减少管理人员和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的作用。

  除此之外,Sun公司还认为,有了Solaris,x86服务器就有了一种能够处理关键应用的稳定的操作系统。据Sun公司x86服务器业务部门的福勒表示,虽然低端服务器的销售量更大一些,但是花费在高端服务器上的资金却与用于低端服务器的资金不差上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