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无锡尚德签下50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杨剑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与全球领先多晶硅供应商MEMC达成10年期的供货协议,此举为尚德进一步扩产奠定基础。

  早报记者昨天从尚德公司获悉,这份协议表明,尚德近日与MEMC签订合作协议,尚
德在未来10年内将向MEMC购买价值50~60亿美元的太阳能多晶硅;尚德将以无息贷款或保证金的形式为MEMC提供一笔款项,用于扩大MEMC的产能,以保证MEMC对尚德的稳定供应能力,与此同时,MEMC可购买无锡尚德不超过4.99%的股权。

  

太阳能产业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短缺和价格上扬,与全球前五名的多晶硅供应商———MEMC合作无疑将有效解决尚德的后顾之忧。

  据悉,目前,尚德与MEMC签订的意向书还不具备法律约束力,最终协议将经双方进一步修订之后于8月签订。

  

摩根士丹利研究认为,鉴于尚德现货采购增长,大摩认为该公司短期内已面临供应困难,而与MEMC的策略合作,尚德将消耗掉大部分MEMC增产的多晶硅,同时获得更稳定原材料供应的消息可舒缓其压力。此举很可能对茂迪电子及其他新入行者产生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