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质疑EMC购RSA称之为莫名其妙的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1日(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EMC公司最近决定收购RSA Security公司,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司对此颇为不以为然,它批评EMC公司的这次收购决策简直是莫名其妙地举动。

  Gartner公司称,EMC公司斥资21亿美元收购RSA安全公司之后能够获得的商业好处和协同作用究竟有多少现在还是未知数,它认为EMC公司能够从收购RSA安全公司这项交易中获
得的最重要的资产就是RSA公司的品牌。

  Gartner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乍一看,这两家公司似乎有些风马牛不相及。”

  Gartner公司猜测EMC公司此举可能是为了直接获得一个存储安全服务和产品,这样做就可以避免它自己研发或者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而浪费时间。

  Gartner公司称:“在我们看来,EMC公司根本还没有完全领会加密市场真正需要的东西是什么,因此它可能很难充分利用这项收购交易。”

  “此外,由于RSA安全公司的品牌与加密技术紧密联系在一起,公司也很少推出独立的加密产品,相反它更注重于工具箱与加密/证书管理。”

  但是,Gartner公司注意到RSA公司除了加密领域的资产之外还拥有其他的一些资产。包括一次性密码记号(其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企业单符号产品、网络存取管理和联合产品以及它从收购Cyota公司和PassMark公司中获得的消费级安全产品。

  Gartner公司认为,所有的这些都与存储没什么关联。

  它在报告中提醒EMC公司很可能会将RSA公司的资产投入到网络消费级安全市场。自从2005年开始,这些产品就一直是RSA公司收入的主要增长来源。

  Gartner公司相信RSA公司的非加密技术产品是否能继续取得更大的成功要取决于EMC公司将赋予RSA公司多大的独立自主性。RSA安全公司被收购之后将成为EMC公司的信息安全分公司。

  Gartner公司总结说:“EMC公司是否会继续支持RSA品牌这一点非常重要,RSA品牌已经在市场上树立起来,具有很高的品牌价值。最终,EMC公司能够从收购交易中获得的最有价值的资产必定是RSA公司的品牌。”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