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7月18日将发布双内核安腾系列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1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7月11日消息,人们期待已久的英特尔“Montecito”芯片将在本月登陆高端服务器市场,比原计划晚了将近9个月。据消息灵通人士称,英特尔将在7月18日推出代号为“Montecito”的安腾处理器。这是英特尔第一款双内核安腾处理器。

  这种体积庞大的安腾处理器配置了17亿个晶体管,将成为英特尔扩大高端服务器市场影响的主打产品。在高端服务器市场,Sun微系统公司的Sparc和IBM的Power芯片都是应用
最广泛的产品。

  英特尔原计划在2005年推出“Montecito”芯片。但是,英特尔在去年10月推迟了这种芯片的发布日期,把这种芯片的最高速度减慢了200MHz,并且关闭了代号为“Foxton”的超频功能。这种功能可以在冷却条件足够好的情况下使芯片的速度提高200MHz。

  最高端的“Montecito”芯片的最大速度为1.6GHz,低于英特尔原来设计的2GHz(包括Foxton提速)。但是,这种称作安腾2 9000系列的“Montecito”芯片更适合英特尔当前强调的每瓦性能的节能要求。“Montecito”芯片的最大耗电量为100瓦,而英特尔当前的安腾处理器的耗电量为130瓦。英特尔称,这就意味着安腾处理器的性能将提高二倍,每瓦性能将提高2.5倍。

  英特尔不愿意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但是,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高级副总裁Pat Gelsinger今年3月曾表示,英特尔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Montecito”芯片。今年6月,英特尔在发布“Woodcrest”版本的Xeon芯片时表示,“Montecito”芯片已经开始向消费者出货。

  “Montecito”芯片的推出意味着英特尔已经拥有了对付Sun和IBM的双内核芯片。Sun和IBM应用双内核芯片已经有许多年了。英特尔和其主要竞争对手AMD已经拥有了双内核的x86芯片。

  不过,有些“Montecito”芯片仍是单内核的。此外,英特尔还计划推出价格便宜的“Montecito”芯片。这种芯片将配置更少的缓存,耗电量更低。胡杨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