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台联电六月半导体代工收入同比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两大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和台联电今年六月份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三分之一。

  台积电公司周一表示,今年六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72.95亿新台币,约合8.45亿美元,比五月份增长了2.0%,比去年六月份增长了35.8%。

  今年上半年,台积电公司销售收入总计1585.21亿新台币,约合49亿美元,这个数字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38.8%。

  台积电的主要竞争对手台联电六月份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达到88亿新台币,约合2.7亿美元。这个数字比五月份的85亿新台币增长了3.3%。

  今年上半年,台联电实现销售收入501亿新台币,约合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今年三月份,Gartner公布了去年全球

半导体代工业务前十名。台积电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4.8%,高居榜首。台联电份额为15.4%,屈居亚军。另外一家中国公司中芯国际市占率为6.4%,排第三。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