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技术测试自食苦果 辩称设备被动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王如晨发自上海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英特尔和AMD不约而同地选择技术比拼来秀产品和攻击竞争对手。然而英特尔在近日的一次媒体技术培训会上,却出现了一场“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件。

  英特尔亚太性能指标评测经理傅彬连续主持了多项测试,以证明英特尔新架构产品远胜AMD。第一项测试中,英特尔酷睿二代双核至尊产品6800轻而易举战胜了AMD最新双核产品FX62;但当他主持第二项3D渲染测试,即以英特尔笔记本对抗AMD台式机时,傅彬宣称的英特尔的优势没有出现,数据显示,AMD台式机以明显优势击败了英特尔。

  显然,这一结果出乎英特尔的意料之外。出乎媒体意外的是,傅彬对英特尔笔记本检查后对记者表示,机器设置有了某些变动,可能有人此前动过机器。他说:“因为之前我多次测试,英特尔的效果明显好于AMD台式机。”而英特尔另一位市场人士开玩笑地说,可能有AMD的奸细做了手脚。

  在英特尔希望提高今年全球双核产品替代单核产品的比例目标时,这一结果让他们尴尬。2006年是全球处理器市场的“双核年”,英特尔已将台式机、笔记本两大产品线的年底双核替代比由原来的70%分别提升到75%、90%,而服务器的替代比率将继续维持原来的85%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