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山西大学生进万村科技信息化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红

  本报山西太谷7月9日电(记者蔺玉红)7月9日一早,山西农业大学操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赵志勇同学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手中接过了出征大旗,由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移动通信公司共同主办的“山西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学生进万村科技信息化工程”正式启动。山西农大6000名大学生从

  今天开始奔赴全省2.8万个行政村。在20天里,同学们将与农民同吃同住,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指导等形式,向农民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开展农情、民情调查,手把手地培训农民使用电脑和网络,并为每个行政村建立一个门户网站。

  出征仪式上,张宝顺表示,今天山西农大6000名大学生率先深入到农村第一线,向农民普及信息化和农业科技知识,有助于农民更加迅速、方便、快捷地获取农业科技信息,帮助农民致富,此举将对山西省新农村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风尘仆仆从北京赶来为同学们送行。他表示,此次活动也是全国大学生中最大规模、最重要的支撑新农村建设的活动。山西农民在大学生们的帮助下,学会上网和在网上交流,并通过互联网销售产品,将为全国的新农村建设树立榜样。

  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董常生表示,随着这项工程的不断推进,将在山西省的每一个乡村建成一个永不流失的图书室,一个传播先进文化的文化站,一个群众性广泛的娱乐场,一个农业产品交易的大市场。

  据山西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高步文介绍,“大学生进万村科技信息

化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村电话工程、农村宽带网络工程、农村网络文化站工程、村庄网络门户
建设工程
、农业现代物流工程、农村远程教育工程、农村远程医疗工程和网络知识普及工程。2005年,山西移动投资12亿元完成了山西“村村通电话工程”。很多偏远山村开通了IP电话、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到今年9月底,山西移动将新建光缆5万公里,宽带网络覆盖的村庄数量达到2万多个,让信息网络能够真正服务农民。

  (详细报道将刊于本报7月13日《信息化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