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面对微软ipod杀手 苹果是否会坐以待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0日消息: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在市场营销风格上的对立显得非常有趣。苹果公司对未来产品往往表现出一种难得的自信;而微软公司的“ipod杀手”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产品尚未推出便已炒作得满城风雨,我们不难发现和理解微软公司此举的用心。现在的问题是,苹果公司会对此作出何种反应?

  我们在上个星期听说微软公司将赶在圣诞节销售旺季之前推出一款被业界称为“ip
od杀手”的媒体播放机产品。随后我们便被各种传闻包围了起来,传闻的来源无一例外地都来自“知情人士”。比如,传言称这款“ipod杀手”配备的显示屏比ipod的显示屏还要大一些,它还将具备WiFi无线功能,从而用户们将可以在无线热点范围内下载音乐(或者影视等其他媒体?)。据说它的存储能力也比ipod要强一些,听说将达到8GB。

  我们还获悉:微软公司的这款新产品将由公司的硬件分公司生产,然后与Windows Media Player 11以及MTV-微软公司合作推出的音乐网络商店URGE整合在一起。URGE音乐网络商店不但与

苹果公司的itunes音乐网络商店一样,按照99美分的价格销售歌曲,而且它还准备提供一种包月收费的注册用户制度。

  通过以上的介绍,不难发现微软公司打算推出的这款“ipod杀手”从功能上来说,已经比现有的ipod播放机要更具优势一些。另外有传言称微软公司在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将糅合大量流行因素,据说其外观将令人叹为观止,因为微软公司在面对苹果公司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时是一点都不含糊的。据说,微软公司准备向唱片公司付费,从而让itunes的用户们可以免费将他们从itunes音乐网络商店中购买的唱片转移到Windows Media Player 11上去。到今年年初的时候,itunes用户们已经下载了10亿首歌曲,微软公司要想通过这种方式打入这片市场,无异于向无底洞投资。但是,它如果不用这种购买市场的办法来发起攻击,它又能用别的什么办法呢?

  微软公司在过去曾经用这种方法打败过苹果公司。但是,这次的情况有些不同。苹果公司这次在数字娱乐领域占据的绝对优势地位与微软公司在计算机桌面系统领域占据的绝对优势地位一样。微软公司已经将它的计划透露给了苹果公司。当然,它也绝对不会愚蠢到相信苹果公司会坐以待毙,静等它去接管苹果公司在数字音乐市场的领导权。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不管苹果公司打算怎么做,它都不会告诉我们。

  最后,我们还听说微软公司打算在其音乐网络商店和便携式音乐播放机之间建立一种与苹果公司的itunes和ipod一样的专利搭配模式。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法国和北欧诸国是否也会拒绝让微软公司的服务和产品进入本国市场呢?根据法国的法律,它肯定会象对待苹果公司一样对微软公司进行制裁。

  数字音乐市场风起云涌,微软公司能否如愿凭借其ipod杀手夺取苹果公司的领地?苹果公司面临强敌压境又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