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二季度PC市场低迷 AMD销售收入不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2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上周,传统上第二季度PC市场的惨淡景象笼罩着AMD公司的上空。据这家公司于当地时间上周四报道称,由于面向低端和主流市场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用芯片的销售量较低,其销售收入不达预期。

  由于PC和芯片厂商对从4月份到6月份这一季度的这种结果已经习以为常,因此,PC市场第二季度出现的这一淡景并不应该使大多数人感到吃惊。这是因为缺乏诸如圣诞和返校
等这样的销售旺季,所以导致第二季度通常进入全年PC市场的低谷。据来自Mercury Research的调查报道称,在每年正常的情况下,第二季度芯片的销售量与第一季度的销售量相比,要下降2%-4%的。而AMD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与其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9%,未达其原预期的“相持平或略低”。

  据分析人士表示,导致AMD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未达预期的因素很多,其中不乏市场的需求低迷、英特尔公司价格所带来的压力以及台式机价格的疲软等。据美林的分析师乔伊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大家都在考虑的一个大问题就是:AMD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未达预期的主要原因是被英特尔公司蚕食了其市场份额呢还是整个市场处于整体上的低迷所致?或者是二者兼之。而我们认为,导致AMD公司的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第二季度市场需求的低迷。

  除此之外,AMD公司还需要应对来自英特尔公司的激烈竞争。英特尔公司希望在第二季度期间清理现有芯片的库存,为其即将在本月份和8月份来到的Core架构的芯片让路。据乔伊表示,英特尔公司比以往更愿意讨论未来的降价活动,这很有可能会将第二季度的需求延迟到第三季度。而据IDC公司的分析师理查德表示,英特尔公司的降价将使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是毫无疑问的。

  据NPD Techworld的分析师贝克尔表示,尽管在零售PC市场上的需求并没有减少,但零售厂商销售的增长部分来源于对直销厂商市场份额的蚕食。尽管已经宣布将采用AMD公司的芯片,但直销大王戴尔公司尚未推出采用AMD公司的芯片的PC。

  另外,

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强劲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据贝克尔表示,台式机的需求、价格都在下降。尽管AMD公司已经成为服务器和台式机市场上的“显赫人物”,但它在其它市场上的技术优势没有体现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而英特尔公司在笔记本电脑芯片市场上仍然占有很大的技术优势,其迅驰营销策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这种状况不会在AMD公司明年推出新一代笔记本电脑芯片前有太大的变化。

  据贝克尔表示,笔记本电脑销售量的增长速度要比台式机快得多,与其相比,降价速度也比较慢。同时他也指出,导致AMD公司在PC市场上的问题是它对PC厂商的影响力还比不上英特尔公司。AMD公司希望在低端市场上推广闪龙芯片,然而,PC厂商们则对功能更强大的单内核Athlon 64芯片更加青睐。Donna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