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10月停止支持XP SP1 企业用户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本月11日,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98/ME这两个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和安全更新,这条新闻已经是家喻户晓。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人忽视了微软今年停止更新的另外一个产品,那就是Windows XP SP1,而停止XP SP1将对大量的企业用户产生重大影响。

  微软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从今年10月10日开始,微软将停止对XP SP1和XP SP1a的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更新。2002年9月9日,在XP操作系统上市一年后,微软公司发布了SP1更新包,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对USB2.0和“Set Program Access”等的支持。此后,Sun公司起诉微软,要求在视窗操作系统中移除Java虚拟机组件,随后,微软发布了SP1a。

  微软公司对媒体表示,按照公司的软件支持政策,在新的SP发布一年后,微软将停止对旧的SP的支持。这个时间也可以延期到两年。2004年9月份,微软发布了XP SP2,这样,到今年10月10日,XP SP1的支持将会停止。

  去年第四季度,Gartner公司曾经对商业用户的XP更新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结果发现,61%的美国公司已经将XP更新到了XP2,而在欧洲,仅有36%的欧洲公司升级到了XP SP2。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席尔瓦表示,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他们在部署SP2之前必须进行大规模的测试,以免软件升级影响到企业应用软件的运行。此外,许多企业用户认为,微软可能会很快推出SP3,他们可以再等待一段时间,一次性升级到SP3,不过,微软的SP3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推出(业内估计是在明年中期推出)。

  从软件方面,XP SP2对XP作了一次重大升级,包括IE浏览器、RPC以及很多安全性能上的改进。这些改进使得企业IT部门在升级的问题上比较谨慎。而在犹豫中,两年的时间已经很快过去。

  据报道,许多个人和中小企业用户已经通过XP种自带的“自动更新”升级到了SP2,因此微软停止对SP1的支持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受到影响最大的将是全球各地大中型企业用户。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