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LG电信迟迟不建3G网 韩国政府威胁收回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9: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信息通信部部长卢俊亨日前表示,由于已经领取了CDMA2000(3G)牌照的LG电信公司宣布将放弃推出3G业务,韩国政府有可能吊销LG电信的3G牌照,并施以重罚。

  2001年,LG电信获得了韩国第一张3G网络牌照,该公司承诺在2003年年底建设CDMA2000(EV-DV)网络。后来,韩国SK电信和KTF相继获得3G牌照,这两家公司在2003年建设了WCDMA网络,而LG电信仍然没有动静。后来,该公司提出申请,将建设CDMA2000网络的时间推迟到今年6月份。

  日前,LG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Nam Yong在公司10周年大会上对新闻界表示,LG电信依然会延续CDMA网络的发展,但是考虑到全球移动通信的技术趋势,在一段时期内还不会在2GHz频段上投资(即建设CDMA2000网络)。”

  LG电信公司还将自己的一再“跳票”归咎于CDMA“鼻祖”美国高通公司。Nam Yong本周表示:“高通公司甚至没有开发出EV-DV的芯片组和软件,我们怎么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建设网络?”

  韩国信息通信部部长卢俊亨表示,LG电信在2001年为获得3G牌照支付了2200亿韩元(约合2亿美元),通信部正在考虑针对LG电信的惩罚措施以及怎么处理这笔牌照“购置费”。(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