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戴尔将在台式机中采用AMD处理器 已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1: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已经同AMD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台式机中采用AMD处理器,双方将于未来几周内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据一位AMD高层管理人员透露,该公司已经同戴尔达成协议,未来戴尔将采购AMD台式机处理器。今年5月,戴尔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宣布,该公司将于今年底在部分高端服务器上采用AMD处理器。这标志着戴尔的一次重大战略转变,此前英特尔一直是戴尔
的独家处理器提供商。

  当时就有分析人士称,戴尔很快就将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台式机。今年6月,花旗集团分析师格伦·杨(Glen Yeung)在研究报告中称:“根据来自业内的消息,戴尔将于今年9月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台式机,但具体型号尚未确定。”

  戴尔做出与AMD合作的决定其实并不突然,有其特定的市场背景。戴尔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4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6%;净利润为7.6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25%。罗林斯表示:“PC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促进业绩增长,挖掘直销模式的潜力。”

  毫无疑问,戴尔将从采用AMD处理器的策略中获益,因为该公司的部分潜在客户只希望使用AMD处理器。当然,英特尔即将面世的Conroe处理器将凭借性能和功耗方面的优势向AMD施加更大的压力,但要获得渠道的广泛支持,英特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