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总裁就职放言2010年把毛利率翻番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松下电气工业公司的新任总裁大坪文雄在日前的就职演讲中放言,到2010年,要把松下电工的运营利润率从现有的5%翻一番,达到10%。

  在松下电工完成了人事交替之后,原总裁中村邦夫荣升公司公司董事会主席,60岁的大坪文雄接过松下帅印。在就职演说中,大坪文雄表示:“我的使命就是让松下步入增长
期。到目前为止,松下已经完成了在本世纪内在全球市场进行竞争的框架建设。”

  在中村邦夫任期内,松下电工经历了巨大的变革,公司从2002财年的14亿美元亏损,变为去年的35亿美元赢利。去年的运营利润率(毛利率)为4.7%,对于本财年,松下预期的运营利润是38亿美元,毛利率达到5%。

  在就职演说中,大坪文雄并未详细谈及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表示将在明年1月份发布的2007到2009财年中起规划中将有详细的内容。这位新官意味深长地说:“毛利率翻番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当天,大坪文雄透露了松下提高利润率的两个战略,即提高海外销售比例和增强产品的

竞争力。他表示,
平板电视
、汽车电子、生活时尚用品和
半导体
仍将是松下的重点产品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份,已经介入决策的大坪文雄作出了一个决定,即在未来三年内把公司的总资产减少86亿美元,从而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松下电工的发言人表示,大坪文雄的目标是继续减少库存,并出售一些非核心的资产。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