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访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23: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专访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实录
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接受新浪专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 SINOCES于2006年7月7日—10日在青岛举办。本届博览会主要展示内容为消费电子领域中的最新技术、产品和相关服务。国际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论坛主题峰会(CEF)在青岛香格里拉饭店大宴会厅召开。以下为新浪科技在现场对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进行的独家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2006国际消费电子展今天在青岛开幕。我们新浪网在现
场请来了一位重要嘉宾——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

  主持人:本次消费电子展是国内最大的相关的展会,海信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在本次展会上有何亮点?

  郭庆存:第一个亮点是海信展示了基于闪联的家庭多媒体网络系统,不仅使得家庭媒体资源可以共享,还可以无限共享,甚至可以向下兼容,实现家庭电器的智能化、远程化控制,也就是说甚至在办公室用电话、在外面用手机就能够指挥家里的家用电器,这种网络系统对于家庭来说非常实用和方便。我们整个家庭生活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络系统控制,这其中家庭里

客厅电视可能会变成指挥系统之一。

  第二个亮点就是展示了一系列支持多媒体网络系统终端,这种终端是要求多媒体终端或者是CDMA手机诸如此类,甚至包括电视都是,当然这种电视是内置闪联模块的电视。

  主持人:目前业界几个巨头都非常看好这种家用电器互联网络系统,您对这个市场怎么看?

  郭庆存:这个市场正处于培育期,前两年属于研发阶段和启蒙阶段,现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整个的市场已经跨过了启蒙期了。也就是说现在这种家电互联网络系统已经开始渗透到家庭生活中,也有很实际的销售数量了,所以这个市场应该说潜力很大。海信完全有能力推出基于互联网络的全套家电产品及解决方案。

  主持人:海信是使用闪联作为自己的家庭互联网络系统,市场上也有其他厂商推出了类似的标准,那么您怎么看呢?

  郭庆存:各种标准共存是完全可以的,不过市场的规则是优者发展更好。闪联以信息共享为标准,支持多媒体的运用应该说难度是更高的。仅仅针对白色家电的互联网络系统,其实就用不着闪联,因为不需要这么大的带宽。闪联的技术应该说更高端,对用户的体验更有利。另外在未来,闪联也可以与其他的控制技术相融合。

  主持人:主持人:非常感谢周总接受我们的新浪在现场的访谈,同时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