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东软人海战术抢占ERP 3年培养5000名实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迈入快车道增长的ERP市场,却传出未来3年国内ERP市场将至少短缺5000名实施人才的消息。谁能填补这个市场空缺就意味着能为软件销售取得市场机会,日前率先盯住这个机会的东软,推出了接受SAP战略投资后首个实质性的市场计划,这个名为“珠穆朗玛”的计划打算以ERP人才培养为起点,通过打造ERP产业联盟,抢占未来年增长超过25%的ERP市场。东软董事长刘积仁表示,东软借助本身在产学研上的优势,构造了ERP的实施生态系统,未来3年培养的5000名ERP实施人才都将接受SAP软件课程安排,这将成为
东软未来销售软件时的一个很重要的服务支撑。

  抓人才培养打差异化

  对于国内先期已经有用友、金蝶等ERP厂商进入的市场,东软此番与SAP联手杀入,必定需要选定一个市场突破口。而具备雄厚教育背景的东软立即将焦点放在解决全行业实施人才的短缺上。

  据中国IT

供应链研究中心信索咨询数据显示,近几年国内ERP市场规模由2001年的10.44亿元增长至2005年的28.38亿元,每年的增长率都超过25%,这不仅大大超过IT产业的平均增长率,也高于软件市场每年20%的平均增长率。

  刘积仁认为,ERP软件不仅仅卖的是软件,还有相当部分是服务,而且往往项目成功的关键之一也是服务,可惜过去从事这个服务的队伍不够多,或者质量不够高,价格却比较高。

  刘积仁表示,东软首先将在内部培养近100名的认证教师和顾问咨询人员,通过这些人员在3年之内培养4000名实施人才和1000名社会人员,为100家东软-SAPERP产业联盟成员培养和输送1000名开发顾问和实施工程师。

  东软股份高级副总裁荣新节表示,首批从东软信息学院挑选的80名教师已经从6月29号开始参加SAP认证课程培训,从今年9月份开始东软信息学院每年会有一千名学生参加SAP课程学习。

  建立“自动波”销售环境

  刘积仁承认,教育不是一个盈利的机器,但却是系统战略里一个很重要的资源。一旦东软拥有软件服务最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人才,就会定制培养这些人才互动于东软的ERP产业。届时市场上培养出来的ERP实施人才都学习过SAPERP,思考问题就会以SAP的模式思考。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珠穆朗玛”计划主要包括东软-SAP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东软-SAP卓越中心及研发和技术支持计划、东软ERP产业联盟计划、东软ERP市场推进计划等四项主要内容。东软-SAP卓越中心将面向外贸与流通企业、钢铁与有色金属、快速消费品、公共领域、健康产业等细分垂直市场开发解决方案,使ERP项目的实施更加容易。同时通过一系列的支持手段,东软将发展100家分销/实施合作伙伴,建立起以东软-SAP为核心的ERP产业联盟,并通过大规模的市场活动,将东软ERP顺利推向市场。这一系列措施都为了构造一个ERP的“自动波”销售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