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西门子转型锁定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军 报道:“我们将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能源、自动控制和医疗保健,”在日前德国柏林举行的一次媒体峰会上,西门子CEO柯菲德告诉全球的记者,西门子今后所有的业务都将围绕这个目标开展,“我们的目标是,企业的增长速度要达到世界经济增长率的两倍。”

  而在转型后,西门子把自己的目光瞄准哪里?“中国将是一个重要的市场。”面对全
球的记者,柯菲德一次又一次地表示。实际上,西门子在中国早就开始了悄悄的部署。记者了解到,早在2005年西门子高层调整之后,该公司在华业务便开始向医疗和基础设施领域倾斜。“它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之一,排名第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4财年,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中国区业务同比增长了22%。

  这也难怪,中国正在成为全球一个新兴的医疗器械市场。据《2006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研究咨询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医疗设备市场的总价值约为15亿美元,预计到2006年底将增加至22亿美元,未来5—7年内,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设备市场。

  除了医疗器械,西门子的燃机电厂、水处理业务也纷纷进入中国“淘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