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称亚太地区电子业产值占全球总产值3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48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据一份由Reed Electronics Research发布并由In-Stat传播的报告显示,2005年亚太地区电子产值占全球电子总产值的比例增长到38%(在1995年仅占20%)。在此期间,中国在全球电子市场的份额从3%增长到16%。

  除了中国快速增长外,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地区也在全球电子行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都在生产方面居全球前10名。尤其是韩国和台湾公司在全
球电子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公司,在有着政府强大支持的背景下,都在瞄准较高价值的产品并脱离低成本的组装业务。

  其他的发现包括:

  ·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将继续吸引外资。这一方面是因为低成本,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市场大,以及一些公司为分散风险而在中国之外的地区投资。

  ·印度尽管在基础设施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投资并且元件供应商群体需要进一步发展,但还是具有显著的发展潜力,并将成为亚洲和全球发展最快的电子市场,预计电子产值将从2005年的108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超过35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