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表示将会赞助第三方软件联通Offic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13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7月7日消息,微软公司表示,计划赞助一隔开放资源软件项目,以此来帮助Office文件格式兼容日渐热门的OpenDocument技术标准。后者已经在企业和政府用户市场取得了一定影响力。

  据悉,微软将在SourceForge.net网站上发布Open XML翻译器,前者为一家代码共享项目网站。微软表示,该项目将由一家法国合作伙伴公司完成,旨在帮助用户使用微软Office办公软件包打开和保存OpenDocument格式文件。实际上,虽然在文件格式领域,微软Office标准仍然是市场上无可争议的王者,不过ODF文件格式无疑才是最近的明星,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用户宣布加盟ODF阵营,例如美国马撒州政府等。

  ODF文件格式基于XML技术标准,由OASIS小组所开发。从微软的此次计划看来,公司似乎有些食言而肥的迹象,在此之前软件帝国曾经表示,ODF文件格式成不了大气候,因此公司不会在Office软件中正式兼容该格式。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加盟ODF阵营,微软方面的口气似乎也松动了,不过考虑到之前的强硬态度,公司不得不采取赞助第三方软件开发团队的方式。

  微软表示,Open XML翻译器将可以将两种文件格式互相转化,在今年年底的时候,Open XML翻译器将推出Office 2007插件版,而Excel和PPT插件版则要等到明年。另一方面,微软表示该翻译器还将支持Office软件之前的版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