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图谋液晶电视市场可能收购大陆电视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08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FPD Chinese的消息,台湾的显示面板厂商奇美电子正计划收购中国大陆的西湖电子集团旗下的电视机厂商数源科技。但奇美电子对此报道表示否认。

  而这一报道还表示,奇美电子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大陆推出奇美品牌的液晶电视。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奇美电子计划将自己所有的液晶显示器模块生产线全部移到中国大陆。

  而奇美电子表示,目前公司在中国江苏省(新浪科技注:此处江苏省应为浙江省)的宁波市有一个液晶显示器模块生产工厂,而且将投资3000万美元在广东省佛山市兴建另外一座液晶显示器模块生产工厂
。而宁波的生产工厂主要生产个人电脑使用的液晶显示器产品,但公司希望能将这些模块用于液晶电视。根据苹果日报4月份的报道,奇美电子在佛山兴建的工厂将主要生产液晶电视显示面板。

  而传闻中将被收购的数源科技是于199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在2005年西湖电子集团拥有该公司58%的股份。目前数源科技的资产为14亿人民币,财产净值是5亿4500万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