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可录液晶电视缘何广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37 江南时报

  在近期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举行的“2006年度中国十佳平板电视”调查评选中,创维37L16液晶电视以其卓尔不群的外观设计、六基色优质画质提升技术,尤其以全球创先的平板电视可录功能,从众多中外品牌平板产品中脱颖而出,不仅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更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最终荣获“2006年度中国十佳平板电视”称号。在平板电视大行其道众多中外品牌纷纷角力斗智的当今,创维可录液晶电视缘何能做到鹤立鸡群在市场走俏?

  可录功能成创维独门秘籍

  德国世界杯开赛,不仅给亿万球迷带来了节日般的狂欢,也成为众多彩电厂商饕餮盛宴的绝佳良机。

  早在今年1月,创维率先将Linux操作系统植入电视机内,研制成功中国首台可录一体机。4月,创维可录电视进入量产,并于世界杯前夕在全球上市。从产品上看,以技术优势抢占制高点,打出可录电视与无线蓝波两张王牌,强调其科技人性化的产品理念,是创维可录电视出击今届世界杯的首选策略。

  由于世界杯直播的时差关系,致使国内众多球迷只能在地球的这一边熬夜至凌晨三点看球赛,连续一月余的世界杯,不仅增加了成千上万双兔子眼,直接影响到他们次日的工作和学习,而且深夜看球赛也影响到家人的休息。因此,选择具有可录兼带蓝波技术功能的电视机就让这一切烦恼化为乌有——球迷完全可以将先晚的比赛节目预先录下等有空时再从容欣赏。

  创维可录电视这一“随时随地,想看就看”、“精彩想重来就重来”的科技人性化的消费诉求,立即得到所有球迷的响应和欢迎。据创维营销总部市场部人员介绍,世界杯期间,市场部每天都会接到十几个甚至数十个来自全国各地咨询和要求购买创维可录电视的电话,同时,全国各地各大家电商场门前,多次出现排队等候购创维可录电视的罕见场景。

  在以产品为导向的当下,创维跳出了许多中国家电企业只顾做市场的圈子,尊重顾客价值,在与消费者进行品牌沟通的过程中还是以消费者为主,从而深入理解消费者的需求。

  正是这种通过选择在世界杯期间适时切入,消费者对这种新功能产品的接受度空前提高,产品市场预热时间明显缩短。

  创维棋高一着的更高明之处,还是选择可录电视在世界杯前大规模上市,通过媒介的传播,将可录的信息传达到行业商家和消费者中,从而成功地塑造出创维“健康

液晶专家”的形象,创维可录电视的热销,也带动了其他系列的创维
液晶电视
的销售。据了解,世界杯期间,到创维专柜选购彩电的消费者中,有五成以上都是为看球赛而买电视的,其中83%都是冲着32寸以上大屏幕
平板电视
而来。仅上海永乐电器一门店,每台售价为10999元的创维37L16可录液晶电视,一天竟能售出23台。而深圳苏宁电器创维销量监测系统显示:6月以来,创维32寸以上大屏幕彩电销量同比倍增;从消费结构来看,大屏幕高端彩电销售比重显著上升。

  不断寻找深层次的差异化

  彩电业的同质化历来为人所诟病。但如果一味地只是玩技术概念,而不下苦功攻克真正的核心技术难关,长期如此,不仅自身品牌得不到发展,整个民族产业也将逐渐失去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创维“可录”电视因技术门槛较高,同行不易仿制,因而成为创维的独家“功夫”。相对于以产品和技术概念混淆视听的其他企业,创维的“可录”电视被国内众多媒体誉为“世界杯彩电市场最‘抢眼’的焦点”和“彩电业中唯一不是忽悠的真功夫”。

  随着世界杯的激战即将偃旗息鼓,世界杯后市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彩电业进入淡季市场,营销亮点不多,这就更需要各企业埋头做一些实在的事情。

  专家指出,不断寻找和挖掘深层次的差异化,是彩电行业锻造自己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根本出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