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Mac电脑自动检测功能引起用户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15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7日消息,日前,一部分苹果Mac电脑用户对公司最新更新的补丁表示了担忧,称其中整合的用户信息搜集系统,在未经用户许可甚至觉察的同时自动连接到苹果服务器。上周的时候,苹果发布了最新Mac OS补丁,修正了几处Bug,并且加入了几项全新的功能,其中一项就是所谓的自动检测Widgets功能,据悉Widgets功能可以向用户提供日常信息,例如天气、股票价格等。

  然而,补丁程序中加入了对Widgets软件的检测功能,即自动连接到

苹果服务器,检测用户Mac
操作系统
中安装的Widsgets软件是否符合苹果认证。毫无疑问,在当前的风口浪尖上,苹果的此项举动十分不明智。

  实际上,微软的WGA自动认证系统,已经被用户视为对隐私权的极大亵渎,而迫于外界的重重压力,软件巨头最终不得不放弃了WGA 2006计划。而苹果的此项认证系统名为Dashborad Advisory,主要出于保护用户系统安全的考虑。

  苹果发言人表示:“公司十分在意用户的隐私权。DA系统只不过是检测用户电脑中安装的Widgets软件是否符合苹果要求,是否完全安全可靠,而不会搜集任何用户个人信息。”并且一再重申,DA系统所检测的只是用户Mac电脑中的Widget软件部分,而不设计系统的其他信息。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