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证交委调查姜丰年夫妇涉嫌违规交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1: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趋势科技公司(TMIC.NASDAQ)5日宣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对该公司CEO陈怡桦及其丈夫姜丰年涉嫌从事违规交易一事展开调查,SEC可能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强制执行。

  陈怡桦被控与姜丰年一起违规从事了新浪公司股票的交易,涉嫌违反了美国1934年颁布的证券交易法第10章(b)和SEC的10b-5号规则。此外,SEC还将调查陈怡桦是否少报了她实际持有的趋势科技公司的股份。

  姜丰年曾担任新浪公司联席董事长一职多年,今年3月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新浪在2000年上市后,姜丰年拥有的5.7%新浪

股票被其不断减持,目前不足1%。姜丰年现担任新传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和趋势科技的副董事长。

  趋势科技表示将关注这桩调查对公司的影响,但目前尚不清楚对陈怡桦的指控是否会牵扯到公司层面。

  5日,趋势科技的股价下跌2.15%,新浪的股价下跌0.67%。姜丰年夫妇与新浪均不愿对该事件发表意见。

  美国纽约州一位执业律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姜丰年夫妇涉嫌的违规交易很可能就是内部交易,即利用其所掌握的公司内部信息,买卖股票为个人牟利。

  “如果属实,罚款是逃不掉的。”该律师表示,由于SEC没有公布更多的信息,因此不能准确判断调查可能导致的结果。他说,除民事诉讼外,SEC可能让美国司法部介入,提起刑事起诉。但这要取决于SEC调查所得的情况,包括事实本身和被调查者的合作态度。

  此前在去年1月,网易一名前高管同意付出100多万美元,以平息SEC对他提起的“涉嫌进行内部交易”的指控。他还表示5年内不再担任上市公司管理人员,且不再违反美国的

证券法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