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家扶持IC产业新政策细节首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03 计世网

  老鬼阿定

  计世网 7月5日,中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官员在上海接受美国EET记者采访时透露,国家新的扶持IC产业的政策已经制定完毕,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以替代2005年被停止的,违反WTO规则的上一个版本。

  旧版政策规定对国内半导体制造商采取退税政策。2005年因美国半导体产业严重不满,通过中国美谈判中止了该政策,但新版政策一直没有出台。

  新政策要点如下:

  1、对于研发,采取信贷和减税的复合优惠政策

  2、对用于IC的固定资产免税

  3、对

半导体设计安排专项资金支持

  4、政府设立专项基金扶持IC产业,基金启动时政府第一年投入1200万至2500万美元,以后按年增加。

  此前有消息说新政策已报国务院,但没有透露细节。这次是新版政策细节的第一次被透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