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承诺退机 为芯片门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张昀) 戴尔终于就“芯片门”事件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昨日,戴尔中国向本报表示,凡是在6月3日至28日之间购买了戴尔T2300E处理器笔记本的消费者,只要自己愿意,戴尔公司将提供退货服务,全额退钱给消费者。但有业内人士昨日表示,除了戴尔外,其他笔记本厂商也可能采用了T2300E处理器,但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

  戴尔将给消费者退货

  据悉,北京、上海的消费者已经分别聘请了律师,准备将戴尔中国告上法庭。另外,中消协已经接到多起消费者对戴尔的投诉。在此之际,戴尔公司终于拿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最新办法。戴尔中国公司公关部一位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表示,戴尔公司将为购买了戴尔T2300E处理器笔记本的消费者提供退货服务。但他并没有透露所涉及的被更换了芯片的笔记本电脑总数量。此前戴尔方面声称T2300E处理器与T2300的性能、速度一致,只是虚拟化技术上有所差别,但这种技术一般应用在专业领域,消费者使用起来完全没有区别。

  记者昨日致电T2300与T2300E芯片的供货商英特尔中国公司,该公司公关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在芯片问题上曾经与戴尔进行过沟通,“T2300带虚拟技术,T2300E不带虚拟技术,但E是可选项,可加可不加。”

  有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肯定会和笔记本厂商说明两种芯片的功能差异,但到底是戴尔在明知有区别的情况下还照样用价格便宜32美元的T2300E替代T2300,还是英特尔在供应芯片时出现了问题,“目前谁也无法弄清楚真相了”。

  其他笔记本也可能有类似问题

  昨日一位不愿署名的业内人士还向本报记者透露,其实换芯片的厂商远不止戴尔一家企业。这位人士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厂商,目前英特尔方面已经停产支持虚拟技术的T2300芯片,而用T2300E来替代,因此多家笔记本厂商都采用了T2300E芯片,但几乎所有的厂商都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这两种芯片在普通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并不会出现不同的表现,加上一般的消费者都不会随意打开电脑来看,因此此次事件可能牵涉到更多的厂商”。

  链接:如何退货?

  消费者可以拨打戴尔的800免费电话将自己的资料和联系方式报备,两天内会有戴尔方面的工程师联系消费者。但只有在6月3日至28日之间购买的才可以全额退款,因为6月28日之后购买的戴尔笔记本已明确表明是T2300E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