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RM是微软下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3:57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7月6日消息,经过缓慢的起步之后,微软现在认为CRM将成为该公司下一个赚大钱的业务。微软官员表示,虽然CRM软件不会很快达到Office那样多的用户,但是,CRM软件仍是下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微软官员在最近的采访中一再表示,微软去年发布的Dynamics CRM 3.0是下一个大的应用程序机会。

  已经调到U.S. Partner Group公司担任副总裁的前微软地区经理Margo Day说,CRM很容易成为微软下一个数十亿美元的业务。微软称,该公司有7000个CRM客户账户和18万全球CRM用户。

  合作伙伴们也认为,微软最新发布的CRM软件与Outlook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比以前的版本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们特别指出,新版本的CRM软件更容易操作,执行普通任务需要点击鼠标的次数减少了许多。这个软件的外观和操作方法与Outlook很相似。这就意味着不喜欢使用复杂程序的销售人员确实使用了这种软件。

  一些以微软商务解决方案为重点的合作伙伴仍然抱怨说,自从微软两年前推出CRM软件以来,他们没有得到他们预期的利润。但是,即使这些拒绝者也表示,微软新版本的CRM软件增加了目前的微软ERP和基础设施账户的销售。

  微软自己预测称,一个典型的50个座席的CRM交易大约价值15.3万美元。其中,CRM软件的价格为5万美元,微软其它软件的价格为4万美元,独立软件经销商的软件为8000美元,服务费5万美元,移动合同5000美元。

  虽然微软坚持称其CRM和ERP解决方案是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但是,微软仍在认真地要打入大企业市场,用自己的产品包围SAP、Siebel、甲骨文以及其它公司的大牌产品。

  微软负责大企业和合作伙伴业务的副总裁Simon Witts对CRM软件在微软内部和外部的应用前景非常乐观。他说,自从微软CRM 3.0推出以来,人们对这件事的讨论就完全不同了。微软目前在公司内部正在试验性地运行10个Dynamics CRM软件。他说,我的目标是用微软的CRM包围Siebel的产品。

  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曾在沃尔玛超市工作了20年,与10个月前加入了微软公司。他对微软的商务解决方案业务非常乐观。

  微软商务解决方案部门在截止到2006年3月31日的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为2.16亿美元,亏损了1300万美元。这个部门的收入仅占微软收入的极小一部分。但是,许多人密切关注这项业务,认为这项业务将成为微软未来收入的一个关键的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