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cAfee谨慎起中文名 CEO不屑微软OneCor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安全厂商McAfee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rge Samenuk亲临北京,庆祝中国公司启用中文名称。对于已进入中国市场八年之久的McAfee来说,这个中文名来的略微有点晚,而McAfee在选择同声发音的前提下,也敲定了三个不错而富有蕴意的字--“迈克菲”。

  据McAfee中国公司透露,采用“迈克菲”作为“McAfee”品牌的中文标识,经过了深思熟虑,三个字各有寓意。“迈”意为“跨越”,展示了对公司的祝福及对公司未来的判断;“克”有“克制”、“战胜”之意,诠释了迈克菲的主要业务方向,制病毒的滋扰、战胜黑客的侵袭;“菲”则形容草木茂盛丰美,包含了迈克菲总部和迈克菲中国对于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前景的美好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香港和台湾地区,McAfee也将采用繁体中文形式的“邁克菲”作为公司的中文名称。

  作为一个外来的“和尚”,以上举动均不难看出,McAfee正试图通过各种亲和之举做好“本地化”。正如McAfee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rge Samenuk谈及:“迄今为止,迈克菲已经为中国用户提供了长达八年的安全服务。McAfee是一个在全球享有盛誉的知名品牌,中文名称的启用,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中国拥有超过一亿的互联网用户,相信‘迈克菲’的启用,将为我们带来无限商机,并提升在华的知名度。”

  在George Samenuk看来,中国超过一亿的互联网用户、及不断攀升的移动电话使用者,的确蕴含着巨大商机。他此番中国行同时宣布在深圳成立研究实验室,为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移动设备开发安全解决方案,目前已投入运行。此外,迈克菲还与

中国联通、百度、软通科技和华擎科技四家中国企业结盟,提供安全产品。

  尽管移动安全目前基本停留在概念层面,但迈克菲仍坚定地相信在重大

病毒攻击发生前,主动提供预防解决方案,才能使运营商及其用户避免潜在的重大损失,包括丧失服务和临时或永久丢失数据。

  当问及如何看待微软新近发布的安全产品Windows OneCare时,George Samenuk自信地称:微软OneCare之前已经说了很多年,微软基本是五年推出一款新产品,而McAfee几乎每周每天都会推陈出新,保证用户的安全。同赛门铁克、微软相比,我们的技术处于领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