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选定平安养老保险等三家年金服务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 (记者 俞岚) 七月五日,联想集团宣布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嘉实基金和招商银行成为其企业年金服务供应商。

  其中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成为联想企业年金计划的受托人,并由此成为首个“国字号”企业年金计划的受托人;招商银行成为联想企业年金的账户管理和托管人;嘉实基金成为联想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人。

  日前出台的保险业“国十条”(《国务院关于保险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积极发展个人、团体养老等保险业务,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通过商业保险建立多层次的养老保障计划,提高员工保障水平。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在精算、投资、账户管理、养老金支付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企业年金业务,拓展补充养老保险服务领域。

  目前,各保险公司对该政策积极响应。据联想副总裁乔健介绍,联想年金计划正式的公开招标从二00五年九月开始,历时近两个月,每种角色都有四家以上符合资格的候选人参与竞标。

  平安

养老保险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利平亦表示,到目前为止已与数十家企业签订
企业年金
基金管理合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