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LG借新技术升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19 南方新闻网
科技时代_明基LG借新技术升级产品
液显暑期大降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来源:南方都市报

  液显暑期降价:17英寸1499元,19英寸1899元

  随着上游液晶面板资源供过于求,2006年,17英寸、19英寸、19英寸以上宽屏这三种液晶显示器价格战完全违背了以往的降价规律,几乎每半个月都有价格战。

  五一后至今的两个月内,液晶显示器在三星、明基、优派、AOC等厂商的带领下继续刷新价格新低。为了回避无休止价格战,明基、LG率先在暑促前发布新技术,升级产品。

  大厂带头降价重定标准

  五一假期后,卖场上主流17英寸

液晶价格跌到1699元的价位,19英寸液晶也跌到了2099元的主流价位,其中以明基、LG、飞利浦、优派、AOC等一线品牌为降价主力。

  目前,记者在广州IT卖场上了解到,主流液晶产品的价格标准又被拉下了200元:一线品牌17英寸跌至1499元、19英寸跌至1899元。

  在这两种目前市场上销售量最大的液晶显示器上,对上游面板资源有掌控能力的大厂,依靠品牌和低价占了大部分市场。

  降价造成各方压力

  “现在显示器的价格一月一降,一降就是100元,出货稍慢都可能亏损”,一位经销商如此表示。以前,液晶显示器好不容易降一次价,马上会因为液晶面板供应趋紧而固定在一个价位上,新的价格标准会在市场上维持三个月以上。

  明基总部视讯产品事业群产品经理洪明枫对此表示“近几个月显示器的降价速度确实惊人”,他认为主因之一是面板厂商的产能不断加大,但

液晶电视
世界杯
前的几个月销售不如预期,给面板厂商带来的不少库存,这些库存被分流到显示器上,造成跌价。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PC市场增长不尽如人意,戴尔等厂商纷纷减少了显示器的订单,导致面板厂商库存压力大增,上游资源过剩造成了史无前例的价格崩溃。

  “惨烈的价格战已经给上下游厂商和经销商提出了更严格的出货速度以及规模要求。”

  据悉,LG-飞利浦、友达、广辉及瀚宇彩晶等液晶面板厂商纷纷减产回避亏损。

  明基、LG率先技术升级

  面对激烈的价格战,曾在中低端液晶显示器市场带头降价的明基和LG,日前不约而同地发布了新技术,以防止价格战的战线延伸到高端产品上。

  针对液晶显示器的显像弱点,明基发布了能改善液晶拖影现象的“疾彩引擎二代”技术;LG则针对显示器对比度、锐利度不足的缺点,推出了“DFC锐比技术”,把现有的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由700:1提升至1600:1。

  “新技术将全面应用在LG的中高端新品上”,LG电子IT营业副总经理金钟善表示,厂商竞争重点将有望从价格转移到技术。

  - 链接

  明基“第二代疾彩引擎”

  可提升液显响应速度

  “第二代疾彩引擎”由明基的第一代AMA疾彩引擎技术和新增的“插黑技术”(Black Frame Insertion Technology)共同组成。

  前者是一种先进的驱动加速技术,利用集成电路控制、加速液晶分子翻转速度,进而缩短了响应时间,改善显示器的动态影像显示效果。

  后者则通过在动态画面间周期性持续插入黑屏,进而让人眼无法感受到拖影或残影现象。

  LG“DFC锐比技术”

  可提升对比度和锐利度

  DFC(Digital Fine Contrast)是一种专门针对对比度的优化技术,分别通过3个技术,从画面的色度优化、降低最黑亮度、对比度综合调节和优化显示效果,从而达到高达1600:1的高对比度以及更锐利、更鲜明、更具层次感的清晰画面。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