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发布新款至强处理器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依看好通信市场 考虑三五年后回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5: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并没有撤出通信市场,出售只是Xscale手机芯片业务。未来的三到五年内英特尔可能会对通信市场做一个新的评估,不排斥英特尔有杀回来的可能。”在昨日举行的英特尔举行的潜入系统开放日上,英特尔嵌入式产品线经理周海明与与会。

  上周英特尔正式对外公布,将其通讯和应用处理器业务出售给Marvell集团,售价为6亿美元同时还包括Marvell集团10%的股权。业界都以为英特尔将就会逐步退出通信领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PC处理器领域。但是周海明的回答却是对推测有力的回击。

  英特尔亚太区通信市场总监程宇樑也表示,英特尔出售通讯和应用处理器业务并不是放弃这块市场,包括在包括导航、交换机,通信网络的控制系统和像Wi-Fi 和 WiMAX无线宽带等领域英特尔依然会继续研发工作。而且此次的出售,也是英特尔对整个业务全盘评估后作出的决定,整个出售计划都是一步步早就安排好。并不能用突然一词。

  英特尔内部之情人士透露,虽然英特尔今年在手机芯片市场确实做的不错,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都在提高。其利润单价也好明显高于CUP领域的。但就英特尔公司整体来看,通信部门的投入与产出依然不成正比。而且手机芯片行业排名前四的手机芯片企业已经统治了整个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企业,诺基亚一直都在自己研发芯片,英特尔很难打入。包括高通在内的企业厂家也早已有了自己稳定的客户群。相比其它领域,在手机芯片市场英特尔的上升空间并不太大。提高效率是英特尔在今年调整的核心。这次调整正式此政策的体现。

  随着英特尔CORE酷睿新架构的服务器和PC芯片的推出,其在CPU有市场份额将会继续回升。当英特尔完整在主战场的调整后,将会对公司的发展作出全新的规划。英特尔攻关人员表示,通信市场发展非常快,随着3G和移动增值服务的迅猛展开,未来的数年中通信市场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三到五年后英特尔将会根据市场的情况作出新的部署。全面回归通信市场存在可能。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