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科红旗金山谋变DIY市场 双方联手狙击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国内两家知名软件企业,中科红旗、金山软件与中关村科贸电子城达成协议,由后者买单两家公司的软件,提供给DIY用户增值服务。此举不仅意味着中关村科贸电子城,成为国内首家启动预装正版计算机软件的大型DIY卖场;同时也标志着中科红旗与金山在PC软件预装领域,联合开拓DIY市场。

  前不久,国家版权局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非法预装计算机软件专项行动的通
知》,决定针对非法预装计算机软件的行为开展治理行动,各地的大型DIY卖场,是此次治理行动的重点之一。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阵地,DIY的软件正版化已是大势所趋。面对这一契机,中科红旗、金山和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早在4月初,就开展洽谈推动DIY用户预装正版办公软件和操作系统。

  中科红旗与金山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双方坦言中关村科贸电子城,是中科红旗件、金山软开拓DIY市场的第一站,随后两个月,两家公司还将登陆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各大城市的60家卖场,举行相关DIY正版软件推广。而这段时间,正值国内重要的消费档期--暑假。

  中科红旗公司产品市场总监耿增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三家联合的正版软件推广启动活动,让全国个人用户能够真正认识到国产

操作系统和红旗Linux的魅力,让大家看到正版软件并非高不可攀的贵族,而是无论价格还是功能,都能满足我们需求,甚至出乎我们期望之外。”

  此前,微软中国区总裁陈永正曾明确表示将进入DIY市场的意图,对此,金山副总裁葛珂表示:“金山已率先进军DIY市场,与竞争对手相比,WPS2005不但拥有兼容优势、技术优势,而且拥有微软不可比拟的价格优势。”

  IDC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新增PC数量将突破2200万台。而DIY市场一直是中国PC产品的重要销售途径。在国家相关正版化政策后,包括微软在内的主流软件企业都希望有所作为。此番中科红旗与金山软件联手,启动DIY软件正版化活动,无疑为抢占这一市场赢得了先机。

  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中科红旗的Linux操作系统、抑或金山的WPS办公套件,都与微软在市场上斗争了多年,使用习惯和兼容性已为中国电脑用户接受,对于凭借价格制胜的DIY市场,国产软件的优势自然凸显出来。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