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称英特尔AMD平分秋色 将各占50%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8: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调研机构Prudential分析师Mark Lipacis日前表示,从长远角度讲,英特尔将失去在全球处理器市场的绝对垄断地位。最终,英特尔和AMD的市场份额甚至达到各占50%的平衡点。

  据美国《市场观察》网站报道,分析师Mark Lipacis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如果英特尔处理器降幅逐渐缩小,或者是回购股票的力度减小,这些都不足为奇,因为英特尔的
现金流在日益缩减。

  据Lipacis预计,英特尔2006年的现金流将下降到100亿-110亿美元,为1998年以来到最低点。Lipacis称:“从长远角度考虑,英特尔和AMD的竞争环境将发生转变。目前,英特尔占有80%-90%的市场份额,这一比例将来会下降到英特尔占70%,AMD占30%。甚至是双方各占50%。”

  Lipacis还认为,在台式机市场,戴尔迟早要大规模使用AMD处理器。此前,戴尔已经宣布,将于年底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n103)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