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挑战黑莓在日本上市 夏普推出新款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加拿大RIM公司在日本发布最流行的黑莓装置的日期越来越近,当地时间本周二,为了巩固在日本PDA市场的领先地位,日本电子制造商夏普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具有象计算机一样的电子邮件功能。上月份RIM公司表示,它计划在今年秋季在日本推出黑莓装置,这款颇具生命力的装置将进入日本相对较小的智能手机市场,使得象夏普公司这样不容易改弦更张的电子企业感到头痛。

  夏普公司表示,它新推出的代号为W-ZERO3的智能手机将采用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配备有128MB 闪存。消费者可以访问互联网、阅读电子邮件,也可以使用微软公司的文字处理软件Word和表格处理软件Excel进行工作。新的智能手机将通过移动运营商 Willcom公司对外销售。

  夏普公司产品计划部总经理Junko Nakagaw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我们新的

智能手机是日本的黑莓,在日本市场,我们我们不用考虑竞争对手。”不象在美国市场那样流行,智能手机和PDA在日本市场没有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在日本全球最先进的手机普及率很高,这些手机都具有电子邮件、下载音乐和网络冲浪的功能。

  在日本销售的黑莓装置将运行W-CDMA 和 GSM/GPRS网络,可以进行全球语音和数据通讯。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将销售RIM公司的黑莓装置。由于最初黑莓产品的

操作系统预期不能够用日本语言书写,因此预期最初的销售前景不太乐观。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日本)公司首席分析师Kanae Maita表示,日本的PDA市场仍然在增长,预期今年将扩展几乎50%达到37万部。夏普新的智能手机将获得很大帮助。去年十二月份,夏普公司 发布的W-ZERO3智能手机的前任在日本非常流行。据调研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在日本PDA市场,夏普公司控制了34.5%的市场份额,全球第二个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公司位居第二名,它的市场份额低于17%。

  夏普公司表示,新的智能手机将在7月27日投放市场,价格为2.98万日元(合260美元)公司的目标是在2007年三月份结束的本财年中,销售二十五万部W-ZERO模式的智能手机。日本最大的手持系统服务运营商Willcom公司总裁 Yoichiro Yatsurugi表示,他将密切关注黑莓装置在日本的首次发布。他说:“尽管在最初的发展阶段黑莓装置的客户有限,但我认为这是一款非常有趣的产品。我们知道它在日本市场不会结束,我们将关注它们未来的行动。”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