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各成员国支持欧盟对微软罚款 每天256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业内人士日前表示,欧洲一些管理机构对欧盟委员会针对微软未能履行2004年的反垄断裁决,决定对其处以巨额罚款表示支持。此次对微软的罚款数额可能会高达每天200万欧元(约合256万美元),罚款起始时间将追溯到去年12月25日,因此罚款数额可能会高达4亿欧元。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欧盟成员国相关机构代表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会
议,无记名投票,支持对微软进行罚款。欧盟国家的管理机构代表还计划下周一再次举行会议,讨论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对微软进行罚款的数额。

  欧盟内部消息人士称,欧盟很大可能会于7月12日或19日,就对微软进行罚款的问题做出最终的决定。

  在历时五年的调查后,欧盟委员会2004年3月作出裁定,认为微软通过使用其在个人电脑

操作系统领域里近乎垄断的地位,打压竞争对手,违反了欧盟法律。该委员会还以微软滥用市场主导地位为由,对微软处以创纪录的4.97亿欧元罚款。该委员会还要求微软销售没有捆绑媒体
播放器
软件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向竞争对手提供它们所需的Windows相关信息。

  尽管微软支付了罚款,但是它却不大情愿向对手提供Windows相关信息。由于微软迟迟没有完全执行其裁定,因此欧盟委员会一再威胁将对其进行新的每日罚款处罚,时间追溯到执行该裁决的最后期限去年12月25日。

  不过,微软一直表示公司已经公布了竞争对手所需的核心计算机代码,并声称再次对其进行罚款太过分。

  作者:阿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