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脑暑促续演世界杯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55 南方日报

  平台升级成为主旋律 价格大战烽烟弥漫

  电脑暑促续演世界杯重头戏

  经历了一个多月阴霾后,广州终于进入了真正的夏天,而随着学生暑假的到来,电脑市场的热力也开始不断上升。和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世界杯大赛一样,今年的电脑暑促市场
也充满了悬念。笔记本电脑能否全面超越台式机,成为市场主流?双核大战将会是谁笑到最后?国产笔记本电脑厂商能不能把握机会再现台式机市场的辉煌?无论是从产品还是从行业较量的角度来看,今年暑期的电脑市场大战都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产品碰撞:笔记本扮演焦点

  和往年的电脑暑促不同,今年各大厂商都将笔记本电脑定位为市场攻略的重点。4999元、3999元、2999元……不断刷新的最低价纪录在考验厂商实力的同时,也充分刺激了消费者的神经。和传统的台式机相比,笔记本电脑已经不再是“王谢堂前燕”,成为了触手可及的日常消费品,正如某厂商所言,今年将会是国内笔记本电脑的普及元年。

  概念比拼:娱乐性成为主打

  随着中国家庭电脑普及率和上网用户数的不断攀升,电脑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也从单一的工具向更多元化的方向转换,其中,娱乐性越来越凸显。纵观近年暑促市场的种种变化,无不围绕着娱乐性大做文章。

  双核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支持更好的多媒体应用,从而让我们在影音、游戏中体验到更多的娱乐快感。就连英特尔大力推广的欢跃平台技术,也剑指娱乐性,它试图将电脑的娱乐范围从书桌扩展到

客厅,将“独乐乐”提升到“众乐乐”的水平。

  技术较量:新平台渐占上风

  在热炒概念之余,今年的电脑暑促市场还是拿出了不少的真功夫,起码平台技术的全面升级就不容消费者忽视。在整机市场,无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都处于由单核向双核全面升级的关键时期。对于消费者而言,是选择成熟的单核平台还是新兴的双核平台,这是一个难以选择的问题。

  DIY市场上也同样存在这种两难,因为英特尔和AMD将整个电脑的平台架构推向了下一代,我们原来熟悉的PATA硬盘、AGP显卡、DDR内存正面临着SATA硬盘、PCI16X显卡、DDRII内存的挑战,市场主流全面向新平台架构的趋势已经形成,消费者正面对着一次全新的冲击。

  同样,在电脑外设市场,这种新旧交替也在上演。宽屏

液晶取代传统液晶、DVD刻录机代替COBOM,大量新产品在技术和价格上的成熟给今年的电脑暑促市场带来了全新的气象。

  本报记者 程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