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发布新款至强处理器专题 > 正文

英特尔Woodcrest上市 杨旭称为跨时代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20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这个产品具有跨时代的革命突破意义。”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亚太区联合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激动地说。6月26日,英特尔公司面向服务器、工作站、通信、存储和嵌入式细分市场推出了全新的双核至强处理器5100系列(研发代码:Woodcrest)。

  据悉,英特尔公司内部订单显示,从当天算起,全球已有150多家厂商在200多种服务器和工作站模型里计划装备Woodcrest处理器。由于Woodcrest采用了新一代的Core(酷睿)微体系架构,并结合了许多全新处理器设计方法,量产上市之后广受业界好评,加上积极的价格策略,外界认为,英特尔CPU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自第2季度触底反弹。

  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副总裁兼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戴安妮-布莱恩特表示,Woodcrest采用65纳米设计,与上一代英特尔服务器产品Dempsy相比,实现了高达135%的性能提升和40%的能耗节省,并在数十个现实的应用和业界标准的基准测试中比竞争性产品遥遥领先。

  目前,企业除了注重服务器处理器的高效能外,也开始关注

能源支出成本节节升高的趋势,这使得英特尔及AMD开发的产品皆朝着低耗电的方向迈进。戴安妮@布莱恩特说:“高能效表现使得服务器设备制造商可以在有限的电源和空间条件下,取得最优的计算处理能力,这种情形对于通信、存储和嵌入式应用来说非常典型。”

  当天,包括戴尔、IBM、浪潮、联想等几家服务器厂商的负责人都出席了发布会,并表示基于Woodcrest处理器的服务器即将推出。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也宣布将采用Woodcrest处理器开发新一代服务器系统。

  据戴安妮-布莱恩特介绍,2007年第2季度前将不会再推出比双核至强处理器5100系列更高频率型号的产品,而未来至强处理器会朝着多核心架构出发,首颗四核心Xeon将会在2007年第1季度出货,CPU核心代号为CloverTown,同时英特尔对新一代酷睿微架构的WoodCrest处理器充满信心,并预期至2007年第1季度WoodCrest将占双核至强平台出货量的70%以上。

  外界认为,英特尔公司自5月以来连续三个月推出Dempsy、Woodcrest及Montecito等双核服务器处理器,乃是为了提升服务器处理器的市场占有率,以抑制近来成长迅速的AMD服务器处理器Opteron。

  在随后的采访中,杨旭还告诉记者,再一次回到中国区兼任总经理感觉很激动,因为这个时机对他而言很特殊,毕竟英特尔基于酷睿微架构的

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服务器等新产品将在未来几个月密集发布,将起到很强的市场提升作用。

  “随着英特尔一系列新产品的发布,以及一系列架构的换新,我们在加强产品技术领先性的同时还加强了产品的竞争性。今年下半年一系列的策略调整都会围绕这两个因素展开,同时我们还在精简以提高效率,可以说,英特尔做好了一切准备,以赢得市场,赢得用户,我对下半年充满了信心。”杨旭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