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网下开淘宝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7月3日,个人网上交易平台淘宝网宣布,和聚为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授权其使用"淘宝城"的冠名权,允许其在旗下商场使用"淘宝城"商标,首家1.2万平米的淘宝城于近日开业,首家“淘宝城”将落地上海,未来几年时间内将扩展到广州、北京、深圳等城市。

  淘宝公司总经理孙彤宇表示,在此次合作中,淘宝公司不投入,不收益,只是授权"淘宝"名称给商场使用,换取对淘宝卖家进驻的优惠。作为合作的第一步,聚为投资将把其位于南京西路580号的"韩港城"商场更名为"淘宝城",给淘宝卖家提供一个良好的线下经营环境,让网络、实体双店合一,全方位拓展空间。

   据淘宝公司介绍,只要是淘宝的卖家,通过身份确认,并与经营公司达成协议,就能享受最低6折的租金优惠,优先入驻淘宝城。
 此次合作的另一方聚为投资表示,第一家"淘宝城"位于上海黄金地段南京西路上,紧挨人民广场,比邻由恒隆广场、中信泰富、梅龙镇伊势丹、鸿翔百货营造的中高档购物环境,面对上海电视台,背靠南证大厦,是上海最繁华的交通枢纽,白领出入的主要地带;也是诸多网络买家、卖家当面交易的首选地点。

   "淘宝城"共有三层楼面,12000平方米的总体内部空间,内部隔断成300多家现代化独立店铺。考虑到卖家主要做网上交易的特点,该商厦将全面覆盖无线网络,顾客既可在店内看商品,又可在网上购买,实现网上、网下经营的自由切换、互补。除了硬件设置,淘宝公司还将定期提供免费的网络开店培训,鼓励淘宝城的租户在网上开店。

  同时,淘宝城内将专门设置淘宝体验中心,普及网上购物,第一期为30平方米。体验中心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方面指导有兴趣的人学会如何上网购物、支付等;另一方面,指导有兴趣的卖家学会如何在网上开店,经营。

  淘宝公司在调研中发现,中国网上购物群体对"眼见为实"有比较强烈的要求;在网上购物纠纷中,欺诈的比例已经很小,很大部分是因为对物品描述的理解出现偏差导致的。而目前淘宝上的商品超过3000万件,很快将突破1个亿,随着销售商品数量的增多,这种情况可能会更突出。而"淘宝城"的设置,可以给网络买家、卖家提供另一个自由沟通、试用的场合,让网上购物更顺畅。而淘宝公司通过授权使用"淘宝"金字招牌的方式来给网上购物用户营造更好、更便利的购物环境,让网上、网下互动,无疑将对中国的网上购物起到推动作用,让网上购物真正从另一种生活方式变成日常生活,如自来水一样方便,自如。更为重要的是,淘宝将能通过这种形式将其在网络上强大的交易信息流和庞大的访问人数以及全面的专业服务带入现实销售,给

零售业注入新鲜空气。

  淘宝和聚为投资均表示,"淘宝城"只是这项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将在第一家淘宝城的基础上在上海全方位推广这一模式,下一步是在其下属的11家商场全部采用"淘宝城"模式。比如迪美购物中心。这一计划将在2006年下半年完成。而且这一模式也将很快在全国铺开。第一期的目标城市是:深圳、广州、北京、成都。据了解,除了聚为投资,不少当地的大型商场也开始和淘宝接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