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反垄断官员投票力挺欧洲委员会惩罚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2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4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欧盟打算实行对微软公司课以新惩罚的重大举措,本周一,欧洲反垄断管制官员们一致投票支持对全球最大软件公司实施罚款,原因是微软嘲弄欧盟2004年的反垄断判决。

  由于没有做出正式决定, 要求匿名的消息来源称,欧盟反垄断官员们支持欧盟惩罚微软的计划,但是没有讨论罚金数量—他们将在下周另一次会议上讨论此问题。

  根据规则,欧洲委员会在宣布罚金前必须向反垄断官员咨询两次,一次是判决原则,另一次是罚金数量。欧盟反垄断官员已经同意了判罚原则。

  欧洲委员会拒绝对周一会议发表评论。微软公司称,公司正在努力地在最后规定期限前修复问题,即提供相关技术信息,以便竞争对手们可以更好地与微软无处不在的

操作系统协调工作。

  去年,独立受托人、计算机科学教授Barrett说,需要有1.2万页的技术信息才能达到欧盟要求。微软公司称,公司技术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工作,以便在7月18日的规定期限前提交成果。

  微软公司曾表示,在当前阶段任何罚金都是‘不公正和不必要的’,因为微软仍在努力履行欧盟2004年判决。

  然而,欧洲委员会称,罚金决定与微软目前需要做的项目无关。在法院驳回微软上诉请求后,微软已有一年半时间来履行判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