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端产品积压 17寸液晶显示器下月供货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4日,行业消息来源称,17英寸液晶显示器面板的供应最快将在8月中旬变得吃紧。

  消息来源称,诸如汉星显示器公司、广达显示器公司和奇美光电公司和北京BOE光电技术公司这类制造商都减少了17英寸显示面板的产量,它们将绝大多数生产能力转向了19英寸或宽屏显示器,因为17英寸显示器价格已经降到生产成本之下。

  WitsView技术公司称,17英寸液晶显示器在六月下半月的平均销售价格已经跌至104美元之下。

  台湾上游面板制造商宣称,价格是它们担心的关键问题,17英寸产品低于成本的平均销售价格已经影响了面板制造商继续生产的意愿。

  另一方面,下游

液晶显示器制造商也表明,虽然它们没有看到17英寸面板供应的紧缩,但是第三季度需求应当上升5-10%。显示器制造商还指出,目前来自终端用户的需求增长已使面板库存减少。

  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的预测显示,虽然虽然17英寸

液晶显示器的出货在受到宽屏和19英寸产品的逐步积压,但17英寸显示器仍然占今年全球液晶显示器产品出货量的53%。今年全球对液晶显示器的需求是1.3亿台。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