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调查称美拥有MP3人数激增 25%喜爱收费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7: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4日消息 据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现在拥有至少一只MP3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了。据Ipsos的调查结果,12岁以上的美国人中,平均每5人便有一人拥有一只数字音乐设备,平均每20人中有一人拥有一只以上的播放器。

  据newsfactor网站报道,该调查显示,拥有iPod和类似设备的人数自去年至今上升了15%,自2003年至今增长了将近一倍。现在十几岁的孩子中,超过一半(54%)拥有一只
数字音乐设备,18岁-34岁成年人中这一比例为30%,35岁-54岁成年人中这一比例为13%。

  当被问及最喜爱的获取音乐的途径时,44%的人回答从所拥有的CD上拷贝,6%回答从别人收集的CD上拷贝,有25%的说他们喜爱收费下载的途径,19%的人承认使用共享服务获取自己喜爱的音乐。

  据美国唱片产业协会称,2005年消费者下载音乐的次数超过了5亿首——其中包括3.67亿个人演唱的歌曲——较2004年增长了163%。同期专辑下载量超过了1360万张,增长了将近2倍。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